昨日停用臉書,移除手機上所有關於臉書的APPS

經過一日夜倒也不覺得有何不適應,

戒除低頭滑手機的惡習,似乎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不容易。

 

倒底是自己自制力不錯,還是對於滑手機的習慣,

已經又是沈迷到底之後向上反彈的作用力,

自己也不清楚,反正我就這麼『戒』掉了臉書,

重回部落格敲敲心事。

 

仔細想過,自己其實是相當容易沈迷的人,

什麼好玩的,新奇的,刺激的,都想給它試一試,

好好研究上手之後,邊際效益一旦降低,

起而待之又是一番索然無味,繼而又ㄧ頭栽入另一個未知。

 

從交友平台,轉戰部落格,再呼朋引伴的臉書,

再到Line... 像是一條優游於網海的鮭魚,

如今還是乖乖回到文字平台,敲敲自己的心事,

像一條溯溪歸鄉的鮭魚。

 

再來說說今日閒情吧,

有時候男人, 女人之間嘛,談不上什麼關係不關係,

頂多承認是“網路知己”這樣的身分,

至於紅橙黃綠藍靛紫,隨外人去定義,

對我這樣閒散的懶人來說,也沒有什麼主題,

只是厭煩其他女人莫名其妙的“妒意”,

這時我不免要唸唸男人:

幹嘛沒事把我拉出去幫你擋子彈咧?

奇怪了~~~~~~~

 

多年的網路性格在歲月的沈澱裡慢慢褪去,

深深明白一個真理:

與其使出渾身解數要讓對方閉嘴,

不如自己先管好自己的舌頭,

再安靜轉身離開。

 

爭什麼?有什麼好吵的?

想來也真無趣,所以常常自己就這麼轉身離去,

不是說:

懂你的, 不須解釋,不懂你的,解釋無用。

 

躲在一個沒有人認識的角落,

閒閒敲心事的樂趣,真是一個妙!

 

擊汐於 17/09/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路知己(擊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