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是無意間發現的,

後來就一路挖出她很多歌曲,結果~

我便把她的臉書放到我的"LIKE"裡面,

三不五時就聽聽她的歌曲,

在這樣一個沒有幾戶老中的小島裡,

時時刻刻聽到這樣的歌聲,真是愉悅的生活。

 

切入今天的心情,

看到“山地姑娘”的貼文,

自己心裡也是很多感想的,

我自問:“Am I was the victim as well?"

Alas , I rather to call myself as "Survivor".

七年吧? 七年的友誼,要說的太多,

不想說的更多,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多是非,

只不過各自的想法不同,

而今天我就告訴你,我的想法吧:

 

當朋友轉述你在格子裡順道“感謝”我的時候,

說真的,當下親眼看到時自己是頭皮發麻,

感謝我什麼?當了你七年的“網路交友同學”?

還是感謝我當了你無數個部落格裡

“口誅筆伐”下的炮灰?

竊笑他人隨意『對號入座』,

這是絞詐的藉口,

摸摸自己的良心,

你知道你當下是在幹什麼這才是重點。

共同交集的朋友太多,

含沙射影的把戲,不過是丈八燈台的盲點,

你想自欺欺人? 那就繼續吧,

反正看戲的人永遠不嫌狗血多,

朋友反目成仇的戲碼你永遠都玩不夠!

 

“Let us learn to show our friendship

for a man when he is alive

and not after he is dead.”


F. Scott Fitzgerald, The Great Gatsby
 
我猜你絕對不會看不懂我要說什麼,
那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對於你那樣的“感謝”,我不領情,
因為你今天說感謝了,
過了一陣子見我沒有表示什麼,
然後你又開始認為我
『給臉不要臉,沒有表示什麼。』
這樣的期待落空之下,
接下來你的『過往行徑』就是變本加厲,
對我更加韃伐,扭曲事實,冷嘲暗諷,
很抱歉,我就是不願意參與你這爛戲。
 
對於你我來說過去是應該結束了,
(你給我的私人信函裡說,你也不會再追究了)
好比一個人死了,塵歸塵,土歸土;
可是你總是不斷地拿著過去一些片斷,
行徑猶如刨墳鞭屍一般,
很抱歉,這樣泄恨的戲碼太惡劣低級,
而你一直不斷重複,再重複,再重複....
 
然後,突然有一天你又發文『由衷感謝』某某某,
不過是讓我想起:
『多爾袞死後被清順帝鞭屍削首,
百年後再被乾隆平反加諡,追封...』
這樣的鬧劇讓我覺得多此一舉的沽名釣譽。
 
人都死了,就不需要再『追謚』,『加封』,
對於你,我當自己是個“死人”一枚,
如果你真的感謝我,
請你高抬貴手,無須再費神發文韃伐我,
也請你好好記住下面這句英文,
就當是我最後給你的遺言:
 

“Let us learn to show our friendship

for a man when he is alive

and not after he is d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路知己(擊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