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人與人之間的情緣,
十分微妙:
因為志趣相投,
而成莫逆之交;
因個性難轅北轍,
成了互補的最佳拍檔。

我相信茫茫人海裡,
所遇到的每一人都絕非偶然,
他們帶著不同的性格特質,
與我相識給予我不同的"衝擊"(impact),
讓我學習,讓我反思,
沒有所謂"利害、對價關係"
每一個來到我面前的人,
像一面鏡子,
讓我看到自己,
看到不同於以往我所熟悉的自己。
 
於是,
我學會了放下個性裡的急躁,
學會了慢斯條理看待事情,
學會了把聚光燈讓給須要的旁人。

那些"不合"而漸行漸遠的故友,
更讓我看清自己個性裡最差勁的一面,
終於也學會:
沈默是最好的祝福。

人生哪有不散的宴席,
感謝每個來到我面前的朋友,
讓我從你們眼中,
看到自己不知的自己,
給我機會學習,
謝謝你們。
 
人與人之間的情緣,
十分微妙:
因為志趣相投,
而成莫逆之交;
因個性難轅北轍,
成了互補的最佳拍檔。

我相信茫茫人海裡,
所遇到的每一人都絕非偶然,
他們帶著不同的性格特質,
與我相識給予我不同的"衝擊"(impact),
讓我學習,讓我反思,
沒有所謂"利害、對價關係"
每一個來到我面前的人,
像一面鏡子,
讓我看到自己,
看到不同於以往我所熟悉的自己。

於是,
我學會了放下個性裡的急躁,
學會了慢斯條理看待事情,
學會了把聚光燈讓給須要的旁人。

那些"不合"而漸行漸遠的故友,
更讓我看清自己個性裡最差勁的一面,
終於也學會:
沈默是最好的祝福。

人生哪有不散的宴席,
感謝每個來到我面前的朋友,
讓我從你們眼中,
看到自己不知的自己,
給我機會學習,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路知己(擊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