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春天的筆記本〜開枝散葉

好友們短暫相聚,
隨著各自生活型態不同,
以往的任意為之,
如今漸次成為一種難得,
再過幾年,可能演變成奢侈。

搬離黃金海岸的我,
把一干好友留在那裡,
每每隔一段時間南下,
成了訪友最好的理由,
一頓午餐,一杯咖啡的時間裡,
聽著她們叨叨絮絮,
各自交換近況,彼此加油打氣,
成了我們幾個大嬸們聯絡感情,
最溫馨的交流。

只是我們都心裡雪亮:
再過倆年,
來自不同國家的我們,
(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臺灣)可能再度分散到另一個國度。

來自菲律賓的M.終於下定決心,
搬離黃金海岸與北部就業的先生團聚,
這次聚會說不準是她搬離前,
咱們最後一次聚會。

離別前,我緊緊抱著她,
她說她會懷念我的一切:
樂觀,風趣,鼓勵,
還有那要命好吃的中國菜。

我呢,只能笑笑地說:
自己多保重。

我們來自不同國家,
因緣際會相識於此,
如今,我們又要再度散開,
各自走自己的路。

不當是結束,
只是轉化另一個型式,
我們的友誼,持續著,
只是各自開枝散葉了。


好友們短暫相聚,
隨著各自生活型態不同,
以往的任意為之,
如今漸次成為一種難得,
再過幾年可能演變成奢侈。

搬離黃金海岸的我,
把一干好友留在那裡,
每每隔一段時間南下,
成了訪友最好的理由,
一頓午餐,一杯咖啡的時間裡,
聽著她們叨叨絮絮,
各自交換近況,彼此加油打氣,
成了我們幾個大嬸們聯絡感情,
最溫馨的交流。

只是我們都心裡雪亮:
再過倆年,
來自不同國家的我們,
(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臺灣)
可能再度分散到另一個國度。

來自菲律賓的Maria 終於下定決心,
搬離黃金海岸與北部就業的先生團聚,
這次聚會說不準是她搬離前,
咱們最後一次聚會。

離別前,我緊緊抱著她,
她說她會懷念我的一切:
樂觀,風趣,鼓勵,
還有那要命好吃的中國菜。

我呢,只能笑笑地說:
自己多保重。

我們來自不同國家,
因緣際會相識於此,
如今,我們又要再度散開,
各自走自己的路。

不當是結束,
只是轉化另一個型式,
我們的友誼,持續著,
只是各自開枝散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路知己(擊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