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弘志的『孤雁』

2013/02/21 22:07
 


孤雁 

 

◎是否也曾如孤雁般的孤寂?!
是否也曾有過徬徨與無助?!
歌詞、旋律可以牽動心靈深處的脆弱◎


詞曲/梁弘志   演唱/梁弘志

 

 

看不到盡頭的天空         留下我飛過的痕跡


是一陣  徘徊的氣流       是一陣  盲目的交錯


人們以為我自由浪漫     (誰知我心中的慌亂)


我是  脫離隊伍的孤雁   獨自體會   高處的風寒




看不清   看不清該飛往何處


找不到   找不到那來時的路    啊‧‧‧


沒有一棵歇腳的樹


守著即將落盡的   夜幕    

飛呀飛

~~~~~~~~~~~~~~~~~~~~~~~~~~~~~~~~~~~~~

這是1985年的一部電視劇『魔鬼樹』的片尾插曲,

年代久遠,幾乎忘了劇情大綱,

那個青澀的年代,

在課業壓力與青春享樂的兩端總是難以找到平衡點,

極少花時間端坐在電視機前,

大概是因為我對電視劇裡的悲歡離合總是不感興趣,

只有這首片尾歌曲一直深入我心,

沒想到事隔二十幾年後還會記得這首歌,

翻遍網路,記載這部電視劇的資料有限,

倒是找到有人貼出小說原著的全文,

小說是作家潘磊的作品,

魔鬼樹是  [子孽]三部曲之一,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下列連結觀看全文連載:

http://tieba.baidu.com/f?kz=888469395

 

我喜歡這首歌的歌詞與曲調,

梁弘志的歌曲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這首孤雁,道盡不為人知的孤單,

看似自由實為慌亂

無所依的孤單,

沒有落腳的無助,

夜幕將落盡,

離群孤雁

今晚棲息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路知己(擊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